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聚力同心,战役同行”———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聚力同心,战役同行”———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 2020 年“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指示》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疫情期间的全民防控,做好我院学生返校前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帮助同学们尽快以平和健康的心态适应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外国语学院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由权益部承办,各班心理委员组织于5月29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聚力同心,战役同行”主题班会活动。

在活动筹备初期,权益部学生干部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沟通明确活动主题,并向大一至大三各班心理委员讲解活动内容、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各班心理委员根据活动内容筛选活动材料,制作PPT,准备会议文稿等筹备工作。最终各班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线上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心理委员为本班同学进行科普宣传和心理疏导,传递“逆行者”精神,传播正能量,第二部分是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想和感悟。

以下是各班会议图片和会后感想:

图片4.png图片5.png

图片6.png图片7.png

图片8.png图片9.png

本次线上班会活动帮助学生建立积极阳光心态,提高心理免疫力,对各班同学在特殊时期保持心理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优良的心理素质在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分享和学习疫情期间的杰出青年事迹,加强对同学们的心理疏导。

作为大学生应该具备优良健康的心理素质,吸取新知识,发展多方面的能力,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轻松豁达的心理状态,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当遇到悲伤和忧愁的事情要学会自我调节,学会适度地表达和控制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