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商学院举办“安全一封信,为自己维权”活动

商学院举办“安全一封信,为自己维权”活动

为维护广大同学们的切身利益,给学生提供优质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自身安全意识的觉醒,倡导他们正确、充分地行使与安全利益相关的权利。商学院于2019年11月25日开展了以“安全一封信,为自己维权”为主题的书信活动。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写信提出身边遇到的亟待解决的安全隐患和自身权益问题,以及建设校园文明方面的建议。安全文明教育与日常生活相融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风险才会远离,安全才有保障。

活动准备期间,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商确定活动具体开展事项及时间,准备活动相关材料,在各个班级内宣传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通知活动注意事项。

活动期间,同学们将个人发现的校园安全隐患和损害自身利益的事件进行研究讨论的同时,也为他人安全保障敲响警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活动后期,由相关人员进行书信的集理工作,将这些书信的内容进行统一分类后,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意见进行归纳总结。

整理归纳工作结束后,相关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行反馈,上传给相关单位,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

只要留心观察,就能发现校园里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校园的安全建设问题,通过有效合理的方法解决问题,充分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素养的形成,提升整体防范能力,久之必将积淀为可持续的校园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