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手牵手”对接共建联谊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手牵手”对接共建联谊活动

11月20日,机关党委第十支部来到我院与学生支部开展“手牵手”对接共建联谊活动。机关党委第十支部的成员代表和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活动开展后,机关党委继续深入推进的共建对接活动,旨在通过共建共享转作风,强素质,推进党组织建设,增进工作效能,推动业务工作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此次,机关党委第十支部的两位青年党员教师与我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两位老师向对接学生询问了家庭状况、学习和生活现状,和学生建立了联系,表示将为学生提供思想、心理、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和帮扶,并叮嘱他们要自强自信,通过不断地努力改变生活现状。对接学生向两位老师表达了谢意,表示一定自强自立,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会上,就如何落实好共建活动达成共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广泛深入到基层单位和学生中去,了解基层和学生的具体情况,保持与基层、学生的常态化沟通联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原则,通过思想引导、专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就业帮助和经济资助等“四导两助”工作,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推动形成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