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提高消防意识,创建安全校园 ——社会发展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提高消防意识,创建安全校园 ——社会发展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灾害防范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社会发展学院于2019年11月21日中午在第一教学楼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安全部组织,副书记王大伟老师、辅导员李杨老师及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消防演练前,由安全部学生干部检查消防设备配备情况,确保在意外发生时能够及时救援。在模拟火警响起后,班长和班级保卫委员快速反应、做出指挥,同学们则迅速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呈半弯腰姿态,沿安全通道由指定楼梯口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楼外空旷处。

 

消防演练结束后,王大伟副书记再次强调此次演练的目的,要求同学们思考如何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最大限度的确保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同学们提高了危机意识,也深刻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牢守安全底线,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