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为响应教育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号召,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口语与应用能力,2020年10月11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于外国语学院一教417如期举办。

“大学英语挑战赛”由“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和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构成,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国家级决赛三级,本次大赛即演讲大赛,面向全校学生,无专业、年级限制。

本次比赛共20名参赛选手,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部分。大赛以新冠疫情为定题,由参赛学生自行拟定题目。每人演讲时间限制为3分钟,演讲结束后进入评委提问环节,即选手即兴演讲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进行评分,由记录员收集汇总并计算选手最终成绩。大赛演讲异彩纷呈,选手们妙语连珠,评委们的点评精辟独到,在场的同学们也受益颇多。

经过最终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以下获奖同学:

特等奖:朱辰晨

一等奖:马思楚

二等奖:蔡慧冰 付龙静

三等奖:杨昕皓 姜璎芮 李杨

至此,“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圆满落幕,让我们恭喜以上获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