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外教社·词达人”杯百词大赛圆满落幕

“外教社·词达人”杯百词大赛圆满落幕

为响应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条件,营造“停课不停学,居家学英语”的学习氛围,夯实学生词汇学习基础,提升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同时检验大学英语线上教学效果,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组织筹备,鞍山师范学院于6月1日成功举办了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 杯大学生英语线上词汇竞赛的初赛和复赛。

本次竞赛全程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学习平台进行,赛题设7种题型,共160小题,围绕四六级高频词汇设计,全面考察高频词汇的词义、用法与短语搭配。全校2018级和2019级3000余名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全程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提供技术支持,由鞍山师范学院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主办。由大学英语田巍老师和冯源源老师具体负责组织学生参赛,在外教社马晖老师、陈晓颖老师和词达人技术部朱翊老师、兰淇老师的帮助下,制定详细计划,确定了分组式预、决赛赛制,即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普通本科和艺体两组分别统计成绩,按比例遴选入围决赛选手。

比赛于6月1日12:30在词达人平台准时开始,同时在腾讯会议室向全体教师直播赛况。

两个年级注册比赛共3504人,截至竞赛结束共3306人参加,参与率达到94.1%,比赛完成人数为3175。

本次竞赛的初赛以大学英语四级核心词汇为蓝本,参赛选手中前三名均在90分以上。

预赛结束后,田巍老师和冯源源老师分组整理了成绩,经严格资格审核,确定普通本科组74分以上、艺体组68分以上学生取得决赛资格,共405名选手。

决赛于当天晚上17:00-18:00举行,以六级核心词汇为蓝本设计,两组混合统一排名,经1个小时激烈的比赛,在各位教师的关注中圆满结束。

比赛参与率为95.8%,完成率为88.1%,共 366位选手完成了决赛。

最终郭佳奇等5名学生获特等奖、李叙江等20名学生获一等奖、于淼等30名学生获二等奖、张小雪等45名学生获三等奖,盛婷婷等60名学生获优胜奖。

此次词汇竞赛以灵活多变的题型,为学生提供新颖的词汇学习方法,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热情,事半功倍,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目的,深受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