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文化小课堂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文化小课堂活动

为了拓宽学生学习外语文化知识的渠道,锻炼外语教学基本技能,广泛、深刻地了解英语、日语、西班牙语文化特色的民族风情、异域文化、风俗习惯、特色建筑等,我院于2019年11月27日、28日在一教四楼文化角开展“外语文化小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习部和社团部联合举办。

11月27日为活动的第一部分,我院组织1903班、1905班开展“外语文化小课堂”活动。由1701班徐宗亮、1702班齐云涛分别进行指导,以莎士比亚的著作为引,齐云涛带领同学进行short public speech,徐宗亮同学进行诗朗诵,并与大一新生们进行了英语文化交流。

      通过词语接龙、猜单词等小游戏,共同探讨有关英语文化的内容,对同学们学习外语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进行了Free talk环节,同学们轻松愉快地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提升了英语口语水平。

      11月28日为活动第二部分,我院组织1910班、1907班、1902班开展了以“探索日语世界”为主题的外语课堂活动,由1810班顾问进行指导,与同学们交流、探讨日语文化,介绍了五十音图、数字、星期的读法以及日常用语等。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进行朗读,并自由表达了对于日本的印象及看法。

                 与此同时,由1706周恩如、1910陈超进行指导的“西班牙语及西班牙风情文化”主题小课堂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通过现场教字母、介绍常用语、自我介绍句型、数字和简单语法,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西班牙语独特的魅力。同学们尝试进行自主拼读,并对产生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见解,在获得解答的同时也更深入的了解了西班牙语的内涵和西班牙的国家文化。

    本次外语小课堂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学生对各国不同文化的认知、深切感受到了不同文化国家的独特魅力与精髓,同学们对于各个国家的日常用语、语法以及文化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提高了外语口语的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