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文学院举办''思辩杯''辩论赛活动

文学院举办''思辩杯''辩论赛活动

为了开阔学生们的思维,锻炼学生们的口头表达及统筹分析的能力,文学院于2019年11月24日在多媒体404举办了思辨杯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翔,文学院院长冯雪冬,副院长马婷、副院长白海军、学工办主任张心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前几届优秀的辩论赛成员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文学院191班和196班进入了决赛。此次比赛他们围绕“宁要大城一张床还是宁要小城一间房”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了比赛规则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比赛过程中正方以城市中的资源以及信息来源更多为中心来陈述自己的观点,而反方则是从城市中的污染以及在大城市中立足的要面临的种种压力为出发点开进行论述。在赛场上选手们激情洋溢,力争上游,场下的观众更是心情澎湃,为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而拍手称快。

在比赛接近尾声时,顾翔书记受邀上台进行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经过工作人员的核算,最后文学院196班勇夺桂冠。

本次大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让他们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让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有了更大的提升,同时也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并且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