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烈火英雄》观影活动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烈火英雄》观影活动

为了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社会责任感,承担自己的责任。2020年10月28日鞍山师范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校管委会在一教111、125、225开展了《烈火英雄》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59期普通学员和积极分子全体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说明了举办本场活动的目的。随后普通学员和积极分子进行观看影片。影片《烈火英雄》结束之后,各班的成员分享其观影过后的体会,使全体同学能够深入体会。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全体同学安静离开活动教室。

《烈火英雄》由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事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滨海城市石油码头管道爆炸牵连了整个原油储存区。一座储油罐已经爆炸并且泄露,泄露的原油随时可能引爆附近的油管。火灾不断升级,爆炸接连发生。然而最恐怖的是一旦引爆附近的危险化学物储藏区,瞬间就可以带走几百万人的生命。这样的危急时刻一大批消防人员赶赴火场,誓死抵抗,用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

通过观看《烈火英雄》这部电影赞颂消防人员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引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为人民的意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加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