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与写作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与写作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为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积极性、提升英语写作和阅读能力,10月15日,鞍山师范学院在一教311教室举办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选赛;10月16日,在一教311教室和多媒体101教室举办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选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由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三赛构成,比赛面向全校学生,无专业和年级限制。此前于12日成功进行了演讲比赛,至此三项比赛圆满落幕。

写作和阅读大赛聚焦国家时事热点,以高远立意设题,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侧重考察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和实际知识运用能力。比赛时长严格执行初赛细则,分别为120分钟和110分钟。大赛中监考教师认真严肃,同学们信心十足,认真审题,文思泉涌,奋笔疾书,奋力角逐。

最终写作比赛决出特等奖1名,为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徐赛男同学;

一等奖为开欣等3名同学;

二等奖为白紫薇等5名同学;

三等奖为霭金栋等7名同学。

阅读大赛决出特等奖2名,分别是外国语学院的陈宇和教育科学技术学院的李梦欣;

一等奖为崔馥麒等8名同学;

二等奖为付龙静等15名同学;

三等奖为王嘉琪等23名同学。

“外研社·国才杯”诸项赛事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丰富了学生的英语学科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了鞍师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