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疫情防控专栏】舍小家为大家,心系学生每一家——体育科学学院郭娜老师事迹点滴

【疫情防控专栏】舍小家为大家,心系学生每一家——体育科学学院郭娜老师事迹点滴

“妈妈:脑闭、机闭!”两岁的辰辰还不能用完整的语句进行表达,但他知道,只要妈妈打开电脑和手机,就不能陪他玩了,寒假以来的这些天一直都是这样,他不高兴地喊起来。她的妈妈就是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郭娜。

自疫情爆发以来,她按照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成立体育科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将学校各类工作安排及防疫知识传达给每一名学生,落实学生身体健康状况,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在学校使用辅导猫(今日校园)软件进行签到时,她详细指导学生安装、督促学生每天签到,并对学生签到信息进行分析处理。遇到学生未及时签到、签到信息不全、签到地址与家庭实际住址不相符时,马上联系学生本人、学生家长进行核实。在软件刚刚运行的那几天,她几乎每天在线近20小时,电脑、手机齐上阵,电话、微信闪不停,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正是因为她的耐心指导和细心讲解,自软件正式运行以来,体育学院学生的签到率每天都是100%。

当她得知体育学院一名鞍山市台安县学生与一名确诊病例住在同一个村时,她第一时间联系学生,确认学生及家长健康状况,询问学生家庭是否存在困难,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并进行心理疏导。

体育科学学院累计有17名学生志愿者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在街道和乡镇参与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巡逻、消毒工作,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安全都牵动她的心。她反复叮嘱参与疫情防控的学生志愿者们要注意安全,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她看到学生作息时间颠倒,打游戏到深夜时,她心急如焚。开学在即,她组织学生开展“运动你我,健康中国”主题活动,让学生录制适合居家锻炼的视频并进行推广,既能发挥学生专业优势,调动起学生学习、锻炼的积极性,为开学做准备,又能展示体育学院专业特色,让学生学以致用。

受疫情影响,各地停工停产,学生假期不能打工了,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对接的学生时时牵动她的心,学生的生活费怎么办,该生父母身体都不好,家里生活有没有困难?她及时与学生沟通,送去关怀与温暖,并告诉学生,有任何困难第一时间联系老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郭娜同志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心系每一名学生,舍弃了陪伴孩子和家人的时间,因为她心里装体育科学学院460名孩子。她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