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活动

11月12日,外国语学院在第一教学楼举行了2019年火灾应急疏散演习。此次演习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习。

11时40分,演习总指挥宣布“演习开始”,发令员拉响警报。各班教室门迅速打开,室内学生在班级干部组织下,保持低姿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火场”。到达教学楼外广场安全区集合后,班干部清点并报告人数,演习顺利结束。

疏散演习结束后,演习组织者向全体参演学生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参演学生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外国语学院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重点工作,重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多年来,坚持开展以新生为主体的火灾应急疏散演习,让师生了解消防知识,掌握消防一懂三会内容“懂本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灭火,会逃生”,提高火灾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