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莎士比亚作品鉴赏学术沙龙”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莎士比亚作品鉴赏学术沙龙”活动

为激发学生们对外国文化的学习兴趣,增加对欧洲文学历史的了解,我院于一教四楼英语角,举办了由白红梅副教授主讲的“莎士比亚作品鉴赏学术沙龙”活动。

首先,由主讲人白红梅老师讲授文艺复兴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观看相关的文章、图片和人物简介,全方位的为同学们展示了文艺复兴运动的过程及成就,加深了同学们对文艺复兴运动大背景的理解。

随后,白红梅老师为同学们播放有关莎士比亚个人介绍和成长历程的视频,包括其贡献及成就,通过视频进一步对莎士比亚的个人经历、经典著作以及历史性成就进行英文讲解。

最后,白红梅老师播放了莎士比亚的著名戏剧《哈姆雷特》的选段,通过解析英文原著,对书中人物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使同学们全方位的认识并了解了莎士比亚,对欧洲文艺复兴运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西方历史文化和人文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莎士比亚作品鉴赏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欧洲历史文化及文化著作,激发了同学对欧洲文化学习的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为我院同学们学习英语打下了良好的历史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