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疫情防控专栏】疫情面前显担当 披星戴月见初心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同贺老师

【疫情防控专栏】疫情面前显担当 披星戴月见初心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同贺老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同贺老师,也是一位怀孕八个月的准妈妈,拿出了中共党员应有思想觉悟,放弃了孕期的休息,坚决执行学校学生工作处和外国语学院的各项防疫相关工作任务,始终把学生工作放在第一位。

李老师是一名刚刚入职半年的年轻辅导员,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她以工作中的“轴”劲给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轴”劲就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她的心中始终谨记“学生工作无小事”这句话,工作中遇到任何不懂的问题,她都刨根问底,必须钻研通透,只要和学生相关的事情,她都事无巨细,力求做到极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更是发扬了这种精神,对于全体学生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思路,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情况和日常动态,确保所有学生能够在家得到正确的防护和有效的隔离。

自2月4日全校防疫工作启用了新的软件方式调查统计开始,李同贺老师便开始了“双手不离手机、双眼不离屏幕”的工作状态,检查签到人数、核对体温情况、督促漏签学生、统计签到位置异常信息。对留学生、出国实习和在义乌实习的学生、在外地过年的学生以及湖北籍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对每个学生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每一天就这样于不经意间在手机和电脑屏幕前流过,2月份窗外的天气或晴或阴变化莫测,不变的却是她微皱的眉头和紧盯工作的眼神。

为了与学生沟通情况、了解异常,她不知打了多少个电话,有时需要联系学生家长,她在电话中话语充满了尊重和关切,不少家长都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细心,也称赞她有礼貌、年轻又懂事,温暖的情谊借着电话信号传递,也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理解了学校对于他们的良苦用心。她依靠却不依赖学生干部,能亲力亲为的事就不给学生添麻烦。最让她欣慰的是身教胜于言传,学生干部都十分懂事,并且非常有责任心。很多学生都把她当成知心大姐姐,并牵挂着她的身体状况,这份信任和真心让她深深眷恋这份工作,无怨无悔。

然而,在离预产期还有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的情况下,她一次次推迟产检,每天晚睡早起、不辞辛苦的状态,不免让她的家人替他担心,为了让家人放心,她钻进卧室假装休息,实际手机的屏幕还在闪烁、微信上发出的消息依然一条接着一条。对于自己和家庭,她有所亏欠,对于工作和学生,她问心无愧。

疫情面前显担当,披星戴月见初心。她总说自己虽不能奔赴一线救死扶伤,但可以拼尽全力守好自己的阵地,尽一份共产党员的责任。这就是李同贺,一名严格要求自己的鞍师学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