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疫情防控专栏】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张喆老师事迹点滴

【疫情防控专栏】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张喆老师事迹点滴


今年的春节跟往年不一样,没有爆竹声声辞旧岁,也没有大街小巷的热闹非凡,每个人都在响应国家号召,呆在家里做贡献,一场毫无硝烟的战斗警报拉响了。此次疫情期间,在无数的战疫大军中,一个闪耀的身影闪现在同学和老师们眼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就是艺术系辅导员张喆老师。

艺术系目前共有390名学生,却只有她一个辅导员,每天系里390个学生的所有事情都要由她一个人来处理。自从2月6日开始,学校为了学生的安全考虑实行了网上打卡签到工作,就这样,每天督促学生签到打卡便成为她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由于疫情的突然,刚开始有些同学还不适应打卡,有的学生电话无人接听,有的学生联系不上,这时的她是最着急的。发动综合导师,班干部联系学生,给学生父母打电话都已成为家常便饭。曾经有几次,因为几个学生始终联系不上,她每天从早到晚每间隔半个小时就拨一轮电话。整整联系了一天,最终与所有的学生都取得了联系,也确定了没有一位同学有发烧发热的症状,她的一颗心才算放下。可她却忘了休息,忘了给自己的父母报平安,忘了自己孩子的午餐,晚餐......

辅导员工作是琐碎的,但做好本职工作是她一直信守的原则。助学金的落实,毕业生的调查问卷,疫情期间的先进学生统计等等,这些都需要辅导员一点一点,一步一步的和同学们核实确认。多少个晚上她都坐在电脑前面和学生打电话,做表格,填数据。而却忘记了陪自己的父母说说话,给自己的孩子辅导功课。有的同学不理解,为什么这么晚了老师还要打电话给我,她每次都耐心的和学生解释原因。可每每需要跟自己的家人解释工作复杂紧张的时候,他们却早已进入了梦乡。

针对个别学生签到地点和家庭住址不一致的,她总是反复询问同学落实原因,把所有的细节,甚至车票都要查清查明。第一时间形成记录并把准确数据上报给学校。就这样一点一滴的,全艺术系学生认可了自己的辅导员,自己的张老师。大家都开始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让艺术系的学风自由,纪律严明的学子风范在整个学院得以展现。

张喆老师自己深知要当好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必须要有三心:那就是工作责任心,进取心及对学生的爱心。她明白只有一颗善待学生、热爱学院的心才能胜任辅导员这项工作。抗疫必将取得胜利,前进的脚步却不会停歇,在未来奋斗的路上,我们相信她会走的更远更稳,也更加的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