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疫情防控专栏】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稚晗老师事迹点滴

【疫情防控专栏】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稚晗老师事迹点滴

自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稚晗老师时刻保持与疫情战斗的状态,24小时守着手机。“今天身体状况怎样,体温正常吗?” “是某某同学家长吗?家里都好吗?孩子在身边吗?” “学校延迟开学,同学们一定不要提前返校。”这是这些天她在家里通过手机说得最多的话。她不仅利用今日校园APP及时发布和收集学生们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还通过朋友圈、QQ空间等软件随时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情况,认真解答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前做到最强执行力。

图片1.png

这个寒假,她醒来的第一件事变成了学生情况每日报送,说过最多的话是“你今天打卡签到了吗?”。有时遇到学生没有及时回复的情况,就逐个打电话确认,总之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时时刻刻的重要讯息传达,唠唠叨叨的关心与问候也害怕学生被“轰炸”的不耐烦,但在听到学生说“老师也照顾好自己”时心里一软,使她深刻的感受到在温暖学生的同时,也正被学生们温暖着。

她设立由辅导员、班级干部、同学组成的防疫工作三级联动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和信息统计有效、畅通。并依托“微鞍师”、“励学数院”等微信公众平台,向同学们普及防疫知识,坚定抗疫信心。有时即便到了深夜也不能休息,还要制作表格,统计明天需要报送的数据,日复一日的工作都是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细。

图片2.png

持续不断的疫情使得假期变得更加漫长,张稚晗老师在对国家防控疫情的政策给予支持与宣传的同时,为了让同学们能待在家里继续充电、充实自我,与大家分享书单,鼓励同学多读书。生活虽“宅”,但精神世界却可以在阅读中变得更加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