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疫情防控专栏】战“疫”中的感动 ——学生处沈丽娜老师事迹点滴

【疫情防控专栏】战“疫”中的感动 ——学生处沈丽娜老师事迹点滴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早晨第一件事是督促二级学院进行当天的防疫工作零报告,白天及时查收二级学院上报的疫情报告、各类学生信息,深夜最后一件事是审核、汇总全校一万余名学生的相关信息……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已经成为她近一个月的工作常态。

沈丽娜老师,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处教育管理科老师。作为一名奋战在学生工作队伍中的共产党员,她自春节以来就积极配合处室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担负起全校学生疫情零报告的工作。随着疫情的蔓延和学校防疫工作的深入,她的工作任务也逐渐增多。“以前是855,现在是007”她对自己的工作状态这样打趣道。

为了每天能及时上报全校学生的疫情情况,她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学生工作组疫情零报告群,查收二级学院的疫情报告情况、督促二级学院做好提前返鞍学生的信息报告、提醒辅导员老师做好对提前返鞍学生的防疫教育。之后,将信息整理完善后上报学生处长审核。在防疫工作中,她成为学校与一万余名学生的信息中转站。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能及时、准确地上报信息,她白天要陆续收集、审核二级学院上交的相关学生信息,晚上要对当天收集齐全的信息进行汇总整理,次日及时上报。全校12000余名学生“今日校园”平台的学生信息数据、全体在校生家庭住址分布数据、900余名鞍山籍学生信息数据……都是她在夜里审核整理完成的。

如果是普通的工作日,她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处理这些工作可以得心应手,但是当时间空间转换到防控疫情的居家寒假时,她就要同时能做到“带好孩子”、“做好家务”、“完成好工作”。抱着孩子伏案工作、暂停家务处理工作,哄睡了孩子熬夜工作……这些,也都成为了她这个假期的日常。

在收到二级学院上报数据的时候,有的辅导员老师会说“丽娜,辛苦了”,而她都会回复“不辛苦,应该做的,是你们更辛苦才对”。她深知,自己的辛苦相较于全校70余名学生工作人员的辛苦是不值一提的,只有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对待、辛苦付出,大家才能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这是工作在学工队伍里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对“坚守”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