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疫情防控专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郭倩老师事迹点滴

【疫情防控专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郭倩老师事迹点滴

“同学们,一定不能提前返鞍返校!”“起床的童鞋们,抓紧时间到辅导猫签到。”“同学们,一定不要随意外出,若必须外出也一定要带好口罩,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通过QQ,微信,电话提醒全系325名学生注意防护,已经成为辅导员郭倩老师的日常工作。

郭倩老师,鞍山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系辅导员。作为一名已经从事学生管理工作5年的辅导员,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统一工作安排下,她及时准确地将学校的工作安排传达给学生们,完成大量通知安排和上报反馈工作,包括鞍山籍学生信息的统计工作、全体学生辅导猫的注册工作、节后提前返鞍学生的情况跟进等。对个别联系困难学生和节后提前返鞍学生,郭倩老师通过给学生本人,学生家长打电话联系,沟通了解学生情况基础上将学校工作安排传达给学生和家长,并将这些学生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

作为学生们的知心人,学生们最愿意接近和说心里话的大姐姐,郭倩老师和学生们的感情很深厚,学生们非常支持她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每天的学生干部工作微信群,三个年级的学生微信群和QQ群里都是很热闹的,有学生在郭倩老师发布通知后纷纷回复收到的对话、有学生干部及时上报学生信息的对话、有学生和郭倩老师对辅导猫注册登陆问题的问答对话、有学生在郭倩老师解答完疑问后的感谢话语。

疫情无情,师生有情。为了全系学生的安全,郭倩老师敢于担当,严谨负责,冲锋在前,所有工作都以学生的需求作为出发点,认真履行了一名辅导员老师的责任,无愧于一名优秀学生工作人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