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疫情防控专栏】打赢“战疫”,诠释初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赵永达老师事迹点滴

【疫情防控专栏】打赢“战疫”,诠释初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赵永达老师事迹点滴

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有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有不顾及危险的平凡英雄。

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也有这样的一群平凡的人,他们每日关注疫情情况,每日了解学生的健康情况,每日传达最新的消息,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尽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诠释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赵永达老师便是其中的一员。

赵永达老师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由于学院学生工作人员不足,服从学院领导安排,兼任学院17级学生的辅导员工作。

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1月24日开始,远在内蒙古家中的赵永达老师,迅速从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转入紧张忙碌的“战时模式”,通过QQ、微信、电话等线上媒介开始了对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全面排查、数据采集。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他负责17级214名学生的生逐一排查,通过“今日校园”小程序填写信息,QQ、微信联系等方式配合排查,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宿舍长、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及时全面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对有家庭网络不畅通的同学,他每天电话联系学生,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为了早日解除异地返回的14天隔离期,更好地投入工作,他正月十五从内蒙古家的家中回到自己租住的房子。一边隔离一边做好所负责年级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半夜12点提醒没睡觉的同学进行签到,以免熬夜第二天早晨睡过头了,忘记签到,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登陆签到后台查看同学们的签到情况。每日的平台签到总有同学不能及时签到,他及时与班干部联系,督促签到,有些同学他亲自打电话联系,甚至找到家长才能联系到学生。对于个别对签到有情绪的同学,他能够耐心地做学生的思想工作,疏导学生配合学校、社会、国家搞好疫情防护工作。

假期返乡,居家隔离,延迟开学。特殊环境下,赵永达老师和学院的其他学生工作人员与学生拧成一股绳,守好责任田,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役。

这张是和家里网络不好的同学,每天短信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