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风采展示】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研究生处 刘福顺老师

【风采展示】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研究生处 刘福顺老师

扎实工作 提升意识

刘福顺,讲师,中共党员,现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先后担任高职院辅导员、高职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研究生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2012年,按照团中央文件精神,被团省委选聘到共青团鞍山市铁西区委挂职锻炼一年,担任团区委副书记,积累了宝贵的青年工作经验,2015年5月,到鞍山市委党校参加鞍山市第四期团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为青年工作的思想意识和业务能力,树立了为广大青年服务的理念,自2014年担任研究生辅导员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人为本,工作方法创新,深受同学们的尊敬和好评。

提升自我 立德树人

在工作中,刘福顺以立德树人为工作理念,不仅经常学习德育理论,培养自身高尚的育人情怀,还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工作水平,2012年取得了吉林大学硕士学位,发表教育管理服务类论文多篇,校级科研立项多项,参加多次双师素质教师培训,为进一步指导实践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在工作作风方面,他始终坚持“务实基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生活方面他始终坚持“谦虚谨慎、平等待人”的原则,经过努力,先后获得感动高职年度人物、鞍山师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鞍山师范学院优秀团干部标兵、鞍山市最美青春故事团干部、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

桃李无言 下自成蹊

辅导员的工作是需要热情的工作,刘福顺认为研究生的思想引领是教育管理服务的核心内容,大学生需要用现代的知识和与时俱进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党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具体实施工作中他紧密围绕核心内容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引导研究生会和党支部开展公益慰问、文艺演出、文化讲座、素质竞赛、辩论,教师技能竞赛、师德活动、学前活动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发挥基层组织的引导作用,经过努力,研究生团委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委,数名研究生在国内教学大赛上获奖,连续5年就业率100%,而且均为高质量就业。因此,多次被评为鞍山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辽宁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初心不忘 默默前行

刘福顺作为研究生辅导员,经常反思自己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经常以“茫茫大海,我乃沧海一粟,路走到今天,还只能算是短暂的一程,我没有权利为曾经的荣誉和掌声而停滞不前,而是要把握机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奋力前行。”来激励自己。身为大学生思想和行为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身怀感激,心怀壮志,将个人的职业成长与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事业融为一体,力争为我校青年学生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