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指南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指南

为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将每年的4月15日设立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日的设立可以更集中地向社会公众传播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更好的维护国家安全。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鞍山师范学院组织以下活动,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一·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4日15时,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将发布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请全体学生观看学习。

活动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

学生登录中国反邪教网(http://www.chinafxicn/n250/n261/index.html/)

或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活动三·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制作活动

从即日起至4月16日,学生可参与“守护青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制作活动,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制作优秀原创短视频,经学院审核通过后于4月17日8:00前将制作好的短视频发送至邮箱assfyiban@163.com。

活动四·“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

4月13日至4月16日,学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 。

谁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员呢?

既有趣又能学习到知识,有没有让你心动呢?

快来参加吧,有机会获得易班发放的精美奖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