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鞍山师范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

鞍山师范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9月13日鞍山师范学院在学校东操场举行了开学第一课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全体大一新生。

上午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满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人文与传播学院24名学生代表以方队形式站立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饱含热情的朗诵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比一句铿锵有力,激励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不断努力奋进,不负青春韶华。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跨越百年时空,饱含着深情对党许下不灭的誓言。

最后,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一起在国旗下宣誓,广大师生在条幅上签名,同学们纷纷表示牢记“博雅兼上,知行合一”的鞍师校训,把个人理想追求和国家命运维系在一起,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奋斗行”刻苦学习,发愤图强,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