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八期博雅讲堂暨辅导员专题培训

我校举办第十八期博雅讲堂暨辅导员专题培训

为了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2019年11月18日下午,在理化楼五楼音乐厅,第十八期博雅讲堂邀请我校2003届校友,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波教授做《新时代青年的历史担当》主题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于滢,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出席并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沈丽娜老师主持。

李波教授围绕新时代背景,主要讲述了青年要努力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与意识形态斗争和新时代青年人要善于伟大斗争三个主题。他希望同学们要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本次讲座李波教授凭借自己丰富的阅历和渊博的知识,旁征博引,用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深刻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担当,拓宽了在场师生的知识视野和理论思维。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确要有良好的“精气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关心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