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党委学生工作部举行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寝室挂牌仪式

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党委学生工作部举行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寝室挂牌仪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12月8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结合社会化公寓管理实际,在学工楼易班发展中心举行2021-2022学年度主校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寝室挂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胡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正处级组织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威,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党员楼长、公寓辅导员、校舍委会干部代表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威主持。

多年来,我校学生公寓通过每栋宿舍成立一个党支部,把公寓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地促进了文明寝室的创建、优秀舍风和学风的形成。通过给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寝室挂牌,很好地实现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宿舍内“亮身份,受监督、听召唤,能上前”的要求。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胡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过去在学生党建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寝室挂牌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自觉接受全体学生监督,增强党员的角色意识,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典型引领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公寓管理中心和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的意见(试行)》,加强对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包括寝室长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和规范管理;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各学院要按照学校要求,督促辅导员和班导师每月遍访学生宿舍,并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引领。

在挂牌仪式上,刘国威主任首先汇报了我校学生公寓近年来开展的“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携手共建文明寝室”等活动情况,总结了长期以来我校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刘国威主任对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性意识,时刻以党章要求自己;二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增强党员的角色意识,处处以身作则,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典型引领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主动为周围同学办实事,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让同学们有困找党员,让党徽时刻闪光,让党旗在公寓一线永远飘扬!

挂牌仪式上,学生党员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 1903班 韩佳佳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07班 王思语同学分别代表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老师一起来到学生公寓,为全校701名学生党员、1695名入党积极分子所在寝室挂牌。

“党员寝室”、“入党积极分子寝室”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方面,它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提醒党员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作用,自觉主动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另一方面,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学生中形成了“向我看齐”、“有困难找党员”的良好风气,提升了党组织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