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工作部署会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5·25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教育活动的通知》(辽教办【2022】10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校园疫情防控下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2022年5月16日,我校召开鞍山师范学院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工作部署会。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战‘疫’青春,生命成长”为主题,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全体驻校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主持。

会议伊始,播放了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彩虹心晴心理社团制作的“同心战‘疫’”心灵树洞活动宣传片,独具创意的宣传片给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郝颖颖讲解了我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强调了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提出要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并对各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二是创新载体,突出特色;三是加强推广,认真总结。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针对学校整体部署、发展规划、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做总结性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心理育人与思政育人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自我意识,构建和谐的价值观、人生观以及世界观;第二,要结合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排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力求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具体,成效显著,同时要注意工作方法,时刻关注重点群体的情绪变化;第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同时要通过各种诉求渠道了解广大同学的实际情况与需求,并从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全力帮扶,此外还要积极与学生家长联系沟通,努力防范化解心理风险,维护校园稳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工作部署会后,鞍山师范学院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将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学校将陆续举办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希望广大同学通过本届心理健康节,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珍视自己、关爱自己,促进自身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