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秋佳节,温情相伴——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中秋节学生代表座谈会

中秋佳节,温情相伴——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中秋节学生代表座谈会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于2021年9月18日中午12:00在兰芳书场组织召开了2021年中秋节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统战部部长姜维军老师,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威老师,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徐海鹰老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郭娜老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白雪峰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并代表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了节日的慰问,之后认真询问了每名新生的在校情况。

新生代表也逐一进行了发言,简要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在校生活情况、入学以来遇到的困难等。座谈期间,老师们根据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困难,及时进行记录,并积极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姜维军老师做了讲话。他首先对新生代表表示欢迎,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加强专业学习和理论学习;他强调民族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筑牢民族共同体,对少数民族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勤奋努力、不断进步;同时也希望各民族学生团结友爱,共同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

座谈会上,白雪峰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会融入学校、融入班级、融入宿舍,学会与大家融洽相处;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端正态度、不断进取,在鞍师这片沃土上成就自己。

最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威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发愤图强、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不断书写更加壮丽的人生。

座谈会结束后,大学生爱心超市为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1000块月饼。随后,各二级学院也组织召开了本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