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为文明寝室张贴标识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为文明寝室张贴标识

学生寝室是学生公寓的最基本单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为了使广大的同学能够自觉地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温馨、和谐的居住空间,更好的优化自己的学习、生活环境,使学生公寓真正成为学生之家,培养学生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守纪律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成才,更好地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更好地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有效发挥寝室(团小组)的带头作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依照《关于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寝室、文明个人评选活动的方案》,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本次文明寝室评比,主要依据各宿舍日常检查结果及《寝室考核档案》记载,经学期考核,各宿舍为期三天的公示,按照每个公寓楼不突破10%的比例,全校共评选出文明寝室204个。

近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为获得“文明寝室”称号的寝室张贴了“文明寝室”标识,希望获得“文明寝室”称号的寝室的珍惜荣誉称号,“文明寝室”并不只是一张贴纸,是对前期的肯定和后期的鞭策,更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希望文明寝室发挥标杆示范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周边寝室搞好卫生,收拾好内务,构建健康向上的和谐氛围,共同争创文明寝室。

本次“文明寝室”的评选虽已结束,但这些文明寝室中所展现的卫生整洁、内务规范、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成为了公寓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分舒适,两分精致,三分恬静,四分和谐。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校学生文明生活习惯的养成,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通过文明寝室的评比,促进了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也提升了大家的审美观。我们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创造出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和谐、格调高雅、积极向上的宿舍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