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立足“三全育人”格局 构建安全和谐公寓——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及寒假安全工作布置会

立足“三全育人”格局 构建安全和谐公寓——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及寒假安全工作布置会

寒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寒假学生公寓管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总结一年来工作,做好2022年学生公寓管理工作,1月7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我校新食堂二楼组织召开了学年工作总结及寒假安全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刘国威主任主持,全体公寓辅导员、公寓楼长、管理员、维修人员和保洁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国威主任对一年来学校的公寓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学校学生工作要点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推进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全面完成了各阶段工作任务,实现了火灾事故、学生恶性伤害事故及**件为零的目标,为校园的安全、和谐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把“育人”寓管理和服务之中,全体宿管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不平凡的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全体宿管人的顽强和不屈精神。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刘主任也指出当前宿管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这些问题,他对全体宿管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学生管理方面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先进宿舍管理经验和行业先进人物典型,练就过硬本领,满足高校学生公寓管理需要;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公寓楼党支部建设,党员楼长、管理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学校法治工作要求,增强学生公寓法制化管理理念;要带头讲政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注重意识形态工作;三是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寒假期间全体宿管员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做到“放假不放松”,员工要做好假期宿舍值班工作,保护好学生的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水淹,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人员外出要经过审批。

会议结尾,社会化公司物业管理负责人陈莉楼长对寒假值班工作作出了安排,对值班期间宿舍的日常巡查、值班交接、施工管理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