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第十八期博雅讲堂

我校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第十八期博雅讲堂

2019年9月16日,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第十八期博雅讲堂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邀请台湾世新大学邱志淳教授来校讲座,他讲座的题目是《全球化时代的前瞻与创新思维》。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主持,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500余名学生干部出席并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邱志淳教授讲述了当下是一个快速变动的大时代,面对大时代的挑战,我们要有前瞻思维,要站高、要看远;要有创新思维,要有好奇心、要突破常规、要把创意融入生活。他认为不同时代需要不一样的人才,21世纪需要的是热爱工作、积极乐观、具有沟通与合作能力、具有智商和情商、能把创新与实践相结合、跨领域的综合人才。他提出挑战未来的关键能力有阅读能力、外语能力、应用科技的能力、知识整合能力和前瞻与创新思考能力。最后邱志淳教授总结了前瞻与创意的三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烂珊处。

本次讲座邱志淳教授凭借自己丰富的阅历和渊博的知识,旁征博引,用大量实例深刻诠释了全球化时代的内涵,为了适应这个飞速变化的时代,提出了挑战未来的关键能力,启发我们用国际化的视野看待问题。

会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针对邱教授的讲座内容对到场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座的全体学生干部结合邱教授的报告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全球化时代的深刻变化,不断创新思维,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