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鞍山市先进模范进大学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隆重召开

鞍山市先进模范进大学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隆重召开

5月10日下午,在鞍山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由鞍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的鞍山市先进模范进大学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辽宁省委宣传部青少年工作处副处长龙宝正;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李红军;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金晓霞;辽宁科技大学副校长郭连军;鞍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尧;鞍山市卫生局副局长李德惠;鞍山市妇联副主席姜秀珠;鞍山市科协副主席杨建。出席会议的还有先进模范推荐工作单位代表和市、区文明办代表,辽宁科技大学80名师生代表和鞍山师范学院的师生代表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鞍山市教育局纪检组长王忠主持。

鞍山市先进模范进大学校园活动是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高教工委等部门制定的《关于在全省开展“千名先进模范进大学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全市共有49名先进模范进入辽宁科技大学和鞍山师范学院两所高校,受聘为“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外辅导员”。此次先进模范进校园活动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这49名先进模范是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代表,他们思想境界高尚、道德品质优秀、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对引导教育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完善道德人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必将发挥重大的感染和熏陶作用。

会议隆重而热烈,与会领导为身披绶带的49名先进模范代表颁发了聘书,首届全国道德楷模提名奖获得者雷震和辽宁科技大学曹桐赫同学分别代表先进模范和学生发言,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冯志国和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肖岩分别做了精彩的事迹报告。鞍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尧代表鞍山市两所高校发言,他首先向莅临的各位先进模范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热烈欢迎,同时向省、市组织的先进模范进大学校园活动表示感谢和支持,并表示将按照省、市等上级部门的安排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方案》精神,积极出台新政策和保障措施确保此次活动在大学长久持续地开展下去。

会上,鞍山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金晓霞作重要讲话,她强调了先进模范进大学校园活动的意义,明确了先进模范和对接高校在此次活动中各自承担的工作和任务,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和创新能为鞍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3—5年内再建一个新鞍山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所高校会在近期内将各自对接的先进模范请到学校与班级同学见面。我们衷心地期望此次先进模范走进大学校园活动能激励两校大学生立志成才,成为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辽宁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