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情暖岁寒,共待花开——学校组织学工人员走访慰问留鞍学生

情暖岁寒,共待花开——学校组织学工人员走访慰问留鞍学生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 2021年1月16日~20日,学校组织学工人员走访慰问了全体留鞍学生,为疫情下的寒冬带来浓浓暖意。

走访之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对留鞍学生进行了认真摸底,详细了解了每位留鞍学生未返乡的原因、居住地址、返乡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经调查统计,今年寒假留鞍学生主要是为了专升本复习备考和实习工作,因疫情期间学校封校管理,留鞍学生都选择租房或寄宿在亲戚家中。

走访期间,全体学工人冒着严寒深入到每一名留鞍学生租住地,与留鞍学生亲切交谈,并为学生送去疫情防护用品和水果等物品。交谈中,学工人员带去了校领导的关心与慰问,教育引导留鞍学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认真遵守省市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提醒学生少流动、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并叮嘱学生注意居住安全、水电煤气安全、食品安全等日常生活安全,使学生在寒冬中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深切关爱。学生们对老师们的亲切走访、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并承诺做好疫情防控和起居安全,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和工作,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关心与期望。

本次特殊的家访,全体学工人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留鞍学生进行了点对点的走访慰问。因为很多学生白天要工作,学工人就晚上到学生的住处进行走访,有的甚至到夜里11点才走访完毕,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学工人心系学生的教育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