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校组织召开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班团会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校组织召开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班团会


2020年9月3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号召各学院结合抗疫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主题班团会。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武汉疫情全面爆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国主义精神在抗击疫情中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形成了抗疫精神。在此次班团会过程中,各班同学或展示抗战影片的剪辑;或进行诗歌朗诵,歌颂英雄前辈;或谈自己对这段历史的感受以及从中得到的启示,或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分享身边的故事,不仅增强了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而且增强了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了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班团会,全校各班通过各种形式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深切缅怀抗战英雄,在学习抗疫精神过程中,体会到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这样伟大的国家无比幸运与幸福,并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刻苦学习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