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鞍山师范学院2010级新生报到

鞍山师范学院2010级新生报到

9月4日,我校彩旗飞扬,热闹异常。因为这一天,我校即将迎来2010级新生。

此次迎新工作,从校领导、各部门同志、各院(系)领导老师都极为重视,全员迎新。学生处、教务处、院党政办公室、保卫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等部门,派专人在新生报到现场办公,方便广大新生办理入学相关手续。新生报到的前一天,学校还派专人及两台接站车提前到火车站迎接外地新生。今年,我校的大学生“爱心超市”准备了1500多套生活用品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新生凭低保证明即可在爱心超市领取物品,受到了家长和新生的好评。

各院(系)设置了迎新生服务专区,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来自财经系旅游管理专业的40多名“迎新生校园导游志愿者”当天也活跃在校园里,使新生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报到以及熟悉校园。各院(系)设置的迎新展板介绍了专业特点、师资队伍建设、考研、外语过级、学生科研成果等展板,使新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另外,学校还在新食堂二楼开设了新生家长休息区,为广大新生家长休息提供方便。

今年,在迎新生的同时,24个校级社团及46个系级社团也开始了纳新工作。一排排精心制作的展板林立在校园主干道上,着实令新生耳目一新。9月5 日,这些社团还在新理化试验楼广场上,为广大新生进行了社团风采展示,争取让每位新生能够至少加入一个社团。

此后,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也将相继有序地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