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助力考研学子 寄语公寓深情

助力考研学子 寄语公寓深情

2019年尾声将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到来。在这最后100天的紧张冲刺阶段,为了给我校考研的同学创造条件,使其努力学习、增强信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于新学期伊始就开展助力考研系列工作。

为给考研学子提供帮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对申请考研学生的需求进行了合理分析,把助力考研工作作为公寓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暑假,就为考研留校的同学提供了24小时不熄灯的住宿服务,让同学们方便用电,利用凉爽的夜间有效学习;上学期宿舍调寝工作开始时,公寓管理中心就提醒和指导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生考研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考研寝室,将有考研意向的同学集中安排;开学后由于恢复了熄灯制度,为保障考研学生的学习环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迎新工作和助力考研学生工作同时进行,及时办理考研寝室不熄灯的审批工作。开学仅一周,经过同学们申请和中心审批,全校200多个考研寝室迅速实现了不熄灯的设置,中心这种为考研学生着想、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受到考研学生的一致好评。这当然得益于上学期期末各分院进行考研寝室的优化整合的

结果,为本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公寓也提升了宿舍保洁的工作质量,加强了学生公寓的网络、直饮机等设施维护维修。同时加大了检查力度,对乱扔垃圾、吸烟及大声喧哗等影响他人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为考研学子创造了干净整洁、安静和谐的学习氛围。

为了保障考研学子的出行安全,学生公寓还采取了以下措施:

加强夜晚对生活区路灯的巡查,对发生故障的路灯及时修复,尤其对从图书馆到学生宿舍的路灯进行重点巡查,确保照明完好;和有关部门一道,加强对食堂食品卫生及服务态度的监管,要求新、老食堂经常丰富菜肴的品种,以满足考研学生的需求;营业时间也根据考研学子的需要,适当延长,以方便考研学生用餐。

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宿舍内部以及生活区的检查,特别是增加巡查的次数和力度,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并排除各类隐患;通过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加强对相关公寓楼、道路等公共区域的实时监控;加强公寓辅导员值班工作,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学生若遇紧急情况可随时拨打值班公寓辅导员或楼长电话进行求助,楼长和公寓辅导员都能在第一时间迅速赶到现场。

公寓管理中心刘国威主任经常深入宿舍了解考研学生需求,为他们加油鼓劲,并经常通过各宿舍寝室长微信群,每天发布天气预报、及时发布考研相关信息,提醒考研学生及时报名、注意报考院校信息以及一些相关资讯。

备考的路上风雨兼程,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公寓永远是莘莘学子最坚强的后盾。相信经过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同学们将带着最佳状态为这段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预祝鞍山师范学院全体考研学子学有所成,考试顺利、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