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为了做好2019年迎新工作,更好地服务新同学,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利用暑假,在做好假期1100名留校学生管理的同时,认真筹划迎新工作,及早地制定了2019级迎新工作方案。

假前,公寓管理中心对各宿舍床位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普查,汇总床位资源信息,与各二级学院密切沟通,本着优先将新生安排在四人间公寓的原则,及时制订了《2019级新生住宿安排计划》,以方便各二级学院及早根据床位情况制定本院新生住宿安排方案。由于今年新生报到时间较早,学生公寓假期维修工作又时间紧、任务重,为做好提前报到新生的接待,提高学生的满意率,公寓管理中心督促社会化公司克服台风带来的影响,抓紧维修,在8月25日前力争完成主要维修项目。这个假期,经过努力,我们完成了学生公寓几乎所有塑钢窗及阳台隔断门的滑道的更换工作,确保窗户、隔断门推拉自如;完成了A、B、C、D座公寓所有暖气的活结更换维修,减少冬季供暖故障,确保供暖安全;完成了对堵塞、喷水角度不对便池的拆除和更换;完成了E座公寓楼顶的加固及屋面防水工程的施工;完成了G座公寓楼内走廊的粉刷及A、B、C、D、E及G座公寓的外墙粉刷,使学生公寓焕然一新;提前联系床上用品供货单位,将新生床上用品按期送达、及时入库,保证提前报到学生的销售发放。

为了使新生和家长能及时了解学校宿舍情况,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有关住宿的各类问题,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还设立了新生住宿咨询QQ群以及新生咨询电话,公寓辅导员 24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及时回答新生及家长的各类咨询。假期结束后,中心组织员工对新生寝室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并进行了彻底清扫;为新生寝室更换了纱窗,及时将扫除工具配备齐全;为了做好提前报到新生的接待,中心设置了白天和晚间提前报到新生接待站,并落实了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负责人,随时来报到的新生都有人接待,发放床上用品,引领新生入住。为了浓厚生活区的迎新氛围,中心精心设计制作了25个迎新条幅,安放在生活区,随处温暖着同学们的心;新生报到期间,为防止乱收费,中心提前约谈了社会化公司及直饮水厂家负责人,明确要求对新生购买床上用品、餐卡、水卡一律采取自愿原则,不得捆绑销售,并在为其制作的价目表和引导牌上明确标注;新生报到期间,严格禁止各家运营商混入宿舍推销,确保新生宿舍安全和安宁;中心领导及时了解新生的实际情况,当得知音乐学院有一名身高1.97米的男生新生时,及时为其调换安装了加长床,家长非常满意。

8月31日下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刘国威主任与四名公寓辅导员一起走访了新生寝室,看望、慰问新同学,向家长介绍了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情况,并向家长承诺: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在新生报到期间,各宿舍加强了门卫的管理,公寓辅导员和楼长加强新生宿舍的巡查,全体工作人员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机进入公寓楼,9月2日有两名外来推销人员欲混入C座,被管理人员及时拦截,送交保卫处。

今年,我们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教育计划,经过充分备课,使用电子课件,顺利完成2000余名本科生及97名研究生的新生《舍务规范与安全》教育,为下一步宿舍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生报到以来,中心及时关注新生情况,公寓楼长、辅导员加强新生宿舍的巡视,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生病的同学及时联系就医。

迎新赢心,彰显温情。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宿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2019年迎新工作。我们将继续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思想,及时解决学生生活区的各类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学生公寓成为同学们真正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