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 —鞍山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 —鞍山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作为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于十一小长假火爆上映。为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2021年10月10日,鞍山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师生代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导演,吴京、易烊千玺等主演,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零下三四十度的雪地里战士们身着单薄的棉衣,抱着战场里缴获的武器,啃着冻得发硬的土豆,相互簇拥着不敢入睡。风雪弥天的长津湖边,他们将武装到牙齿的美军打的溃不成军。在这场战役中志愿军气贯长虹威震敌胆,打出了军威和国威,重塑了民族的尊严和脊梁。灯光亮起,电影落幕,同学们沉浸在悲痛与感动中久久不能平复。悲的是先辈们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艰苦作战,为了取得胜利牺牲了太多。感动的是先辈们的付出没有被辜负,他们英勇斗争的样子祖国没有忘记,我们没有忘记。

今年9月2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了祖国。荣归故里,山河无恙,今天的中国已然崛起,这繁华盛世如你们所愿。

真实的战役远远比电影更为惨烈。同学们悄然自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为如今的美好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长在和平时代、和谐的社会的我们,应时刻牢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以党和国家事业为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