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鞍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原创话剧《曲建武》首场巡演成功

鞍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原创话剧《曲建武》首场巡演成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在引领人、凝聚人、鼓舞人、塑造人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造文艺精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2019年11月24日18:00,我校原创话剧《曲建武》于新世纪实验学校歌剧厅演出成功。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亲自参与了演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于滢、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与并观看了演出。

2019年9月29日,以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为原型的原创话剧《架起心灵的桥梁》在鞍山大剧院成功首演。首演以来,省市领导明确指示我校,要把该剧打磨成我市乃至我省申报五个一工程的作品。市委韩玉起书记亲自对话剧作指示提要求并予以具体指导。按照省市领导的指示要求,学校党委多次组织编剧、导演、主演等相关人员,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对剧本进行再创作、再完善、再提升,并将话剧名称由《架起心灵的桥梁》更为《曲建武》。期间,又两次邀请曲建武教授本人对剧本进行审阅修改、精雕细刻,主创团队更是日以继夜,倾情投入。近40名参演师生狠抓台词功底、苦练形体,37名剧务同学,身居幕后默默付出。多日的辛勤付出,最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许多师生在观看时都不禁热泪盈眶。

演出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亲切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观众对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

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作为鞍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原创话剧《曲建武》将在全市进行10场巡演,第一场巡演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励观演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激励观演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