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鞍山师范学院认真组织上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鞍山师范学院认真组织上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抗疫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稳妥有序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根据《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一安排,深入开展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秋季开学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下发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在学生返校前后,围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返校准备、个人防护、校园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生活服务提醒、返校复学心理调适等内容给全体学生上好 “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从学校防疫工作安排,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9月1日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准时开讲。全体在校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全程收看。课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毛青、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9月3日晚6点,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防疫知识讲座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鞍山市传染病医院综合科病房主任张玮医生就新冠肺炎及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对在校生进行宣传和讲解。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副处长于滢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后勤工作管理处处长胡涛主持。

多种形式的“开学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生纷纷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更加自律,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要求,抢抓时间,更加积极认真投入校园学习生活中,努力取得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