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疫”起走过,筑梦未来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疫”起走过,筑梦未来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芙蓉花开,离歌奏响。6月28日10:00,我校在国学中心兰芳书场举行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校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云邀请”与鞍山云平台实时直播,为3460名毕业生献上一个完整的毕业礼。

校党委书记闵霄,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庚炜,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副校长侯冬岩,副校长王健飞,副校长孙诒丹,校工会主席郭宪春,校纪委书记金玉莹,副校级领导李长江出席了典礼和仪式。各二级学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与身处各地的毕业生们在“云端”相聚,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毕业的美好时刻。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仪式开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流金岁月——我们的大学生活》宣传片,与2020届全体毕业生一起回顾四年里的点滴大学生活。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了帷幕。

校党委书记闵霄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以及全校老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向默默支持的家长们和谆谆教诲的师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高度肯定了全体鞍师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经历了战“疫”大考这段不平凡的经历后,闵霄书记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奋斗,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保持敬畏和感恩之心,做良好社会风尚的促进者。最后,闵霄书记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郑重承诺,欢迎所有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将来通过参加母校任何一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或者其他合适的方式,补穿一次学位服、补拍一次毕业照,并衷心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人生幸福!

副校长王健飞公布了2020年省、市、校优秀毕业生,西部计划、定点支教“优秀青年志愿者”,考取研究生,毕业生应征入伍等学生代表表彰名单。

副校长侯冬岩公布了2020年获得教育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生代表名单。

副校长孙诒丹公布了2020年获得本专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生代表名单。

毕业季也是收获季,沉甸甸的硕果见证了学子们的付出、坚守和拼搏。2020年我校共有82人被授予硕士学位,2263名本科生被授予学士学位,其中2名来华留学生获得了硕士学位,11名来华留学生获得了学士学位。227人考取硕士研究生,1人考取博士研究生。271人荣获辽宁省、鞍山市、鞍山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12人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庚炜为获得硕士、学士学位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天涯海角有尽处,师生情谊无穷期。我校各学院院长通过云端将最后的嘱托送给全体毕业生。

毕业依依,未来可期。毕业生代表云端发言,抒发毕业感想,分享点滴感动。

毕业礼成,宣誓起航。全体毕业生线上线下庄严宣誓。

本次云端毕业典礼在鞍山云平台同步播出,截至发稿,收获超过24万次点击观看,穿越时空让身处五湖四海的毕业生们云端相见,传递祝福。

此外,各学院录制了毕业祝福视频,全体毕业班制作了毕业云相册,让毕业生们在云端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毕业氛围。

学校赠送每名学生一个水晶笔筒,预祝全体毕业生终身学习,勇攀高峰!

“云端云下”,牵挂不断,互道珍重,情谊不散,2020届毕业生挥别母校,怀揣梦想,带着共有的“鞍师人”身份作别过往,再启人生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