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暨中外留校学生饺子宴

我校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暨中外留校学生饺子宴


2019年10月1日,在举国上下共同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时刻,鞍山师范学院迎国庆中外留校学生饺子宴在新食堂二楼隆重举行。此次饺子宴由校学生处、团委、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办,校学联舍务部组织。本次活动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也为我校国庆假期留校的中外学子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让留校同学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参加本次饺子宴的有学校党政领导、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和二级学院的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还有十一个本科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外学生近700人。

上午九点,学校统一组织了同学们在学术报告厅和新老食堂观看国庆阅兵式。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整齐响亮的口号声以及气势磅礴的军乐声使得在场的同学热血沸腾。随着群众游行的开始,70周年国庆庆典进入高潮,同学们爱国热情澎湃激昂,欢呼雀跃,与到场的校领导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全场欢声雷动,群情高涨,充分表达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

观看完隆重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陆续来到新食堂,按照事先划分的区域,开始包饺子。本次饺子宴经过公寓管理中心的精心策划,每个二级学院的学生都与指定的档口对接,由专门的学生干部负责,有专门的炊事员师傅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闵霄老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老师,党委副书记栾培新老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健飞老师以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也再次来到新食堂,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校领导与同学们倾心攀谈,欢歌笑语;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师生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体验着自己动手的乐趣。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一盘盘水果摆放整齐,同学们期待的饺子宴正式开始。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刘国威主任代表学校致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向国庆假期期间留校的中外学子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也感谢新食堂全体员工为筹备饺子宴,放弃节日休息而付出的辛劳。饺子宴期间,中国农业银行鞍山铁东支行的青年小分队,为各学院贫困生代表发放了慰问礼品。

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在师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包饺子技能,感受中国饮食文化;各学院留校学子竞相上台表演自己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不仅增添了节日喜庆,也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聚在一起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欣赏着同学们认真表演的文艺节目,脸上流露出节日幸福的笑容。

今年演出的节目充分展示出了中国特色。化学学院张熙航表演的琵琶独奏《琵琶语》,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外语学院李子怡表演的独舞表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洋溢;文学院李佳佳表演的古筝独奏《站台风》弹出了中华儿女不畏艰难,奋发图强的华丽篇章。整个表演过程掌声雷动,老师和同学们热情洋溢。随着压轴节目音乐学院表演的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进行,全场老师和同学们不约而同再次齐声高歌,将全场观众的爱国热情再次点燃。随着歌声的渐渐远去,本次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是我校第十一次成功举办饺子宴,已经成为一项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为在国庆假期留校的同学们创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为他们送去温暖,感受到学校关怀,同时给往届那些参加过此项活动的毕业生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和难忘的回忆。在全体工作人员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中外留校学生饺子宴取得圆满成功,整个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且乐在其中,加强了交流,也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