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之“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

我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之“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健全学校五级心理危机预防体系,提升同学们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能力,2022年5月19日,我校开展了以“疫情封校管理下校园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为主题的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由王鑫老师主持,由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郝颖颖老师主讲,全体20级、21级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以及21级导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前,郝颖颖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回顾了本学期爆发疫情以来大家的心路历程,同时强调了导生、寝室长以及心理委员在预防心理危机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培训中,郝老师紧紧围绕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主题,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与干预的流程,强调了五级心理危机预防体系结构;随后从感受、认知、行为三个层面上详细讲解了当发现身边的同学有心理烦恼时,该如何进行朋辈帮助;最后鼓励所有学生做好疫情封校管理下的自我关照。

本次线上培训会内容丰富、联系实际,详实的心理知识与案例讲解使参会学生更加了解如何识别和干预身边出现了心理危机的同学,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下的狙击战奠定了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