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辅导员述职考核大会

我校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辅导员述职考核大会

2020717日上午10:00,我校于兰芳书场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本科辅导员述职考核大会。本科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参与了述职考核。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白雪峰,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国威,团委副书记白英龙及全体本科学生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沈丽娜主持。

本次辅导员考核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由经验丰富的辅导员就2019-2020学年的工作进行榜样述职总结,下午则由2019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就近一年的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全体本科专职辅导员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教育、行为引导、心理疏导、事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详实的汇报,就新冠疫情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资助育人等重点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体会。

白雪峰处长对本科辅导员述职考核做了点评。他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学生工作任务和内容,结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1、希望大家熟知辅导员的工作职责,明确辅导员的工作任务;2、要善于总结工作,凝练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3、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最后他就假期工作及下学期辅导员培训工作做了规划与指导。

栾培新副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生工作人员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学生工作人员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全天候开展工作,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其次,通过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跟学生工作人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并对2019年新入职的辅导员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他指出,新任辅导员年轻、有朝气,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助力学校朝着高水平方向加快发展。最后,栾培新副书记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展望。他指出,《鞍山师范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即将出台,学校将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训,包括个人发展上提供制度保障。

本次辅导员述职、考核大会锻炼了辅导员队伍,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方法,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经验交流、成果分享的平台,发挥了学习平台、典型示范、交流借鉴的重要作用,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