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公寓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奉献劳动

我校学生公寓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奉献劳动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增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于广大同学,在学生公管理中心的倡导下,我校学生二舍和C座公寓党支部分别于3月29日和4月1日组织了党日奉献劳动,集中为各寝室维修门锁、小方凳和门把手。

在本次活动前,公寓管理中心做了精心安排,委托社会化公司专门购买了一批工具和耗材,刘国威主任和公寓辅导员黄跃森到现场指导,做维修示范讲解。参加奉献劳动的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党校学员和部分要求进步的志愿者。参加奉献劳动的同学,以男生为主,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本公寓楼党支部的组织下,在对应公寓楼长、公寓辅导员以及舍务干部的带领下,对螺丝松动的宿舍门锁、桌椅等进行维修,不仅解决了一部分设施的故障问题,也提高了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与热爱劳动热情。参加本次奉献劳动的除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外,大部分为热爱劳动、思想要求进步的普通同学。

由于宿舍使用时间较长,设施相对老化。宿舍门锁、桌子等设施逐渐出现一些小故障。尤其是每天使用的门锁及门把手,长期使用导致螺丝松动,出现锁门困难、把手松动等问题。门锁一旦出现问题,如果不能及时修理的话,除了给同学们开门锁门带来不便,还会带来丢失物品等风险。中心在积极与社会化物业公司交涉的前提下,也想通过组织公寓楼党支部活动,发动同学们自己的力量,解决这些我们力所能及的小问题。这次公寓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的设施维修奉献劳动,就是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劳动能力,提升大家热爱劳动的热情,服务身边的同学,排除身边安全隐患。

3月29日下午五点,在二舍党支部书记、楼长姜萍同志以及公寓辅导员的组织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0名同学准时来到了二舍一楼大厅,在物理学院舍务干部的带领下对门锁、桌椅等进行维修。4月1日下午一点半,在C座党支部书记、楼长陈莉同志以及公寓辅导员的组织下,带领管理学院的13名同学准时来到了C座公寓门前,由管理学院女生舍务干部带领对各宿舍门锁、桌椅等进行维修。

参加奉献劳动的同学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在劳动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一鼓作气,认真细致地完成了本次维修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感谢、认可与支持!今后我们也将会对其他宿舍楼逐一举办此类活动,消除隐患!

通过本次党日奉献劳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劳动的光荣和团结的力量,也感受到取得劳动成果的欣慰。通过组织党日活动和奉献劳动,也检验了一下公寓楼党支部的号召力与战斗力。我校公寓楼党支部已经成为学生公寓大学生思想教育和党建工作的坚强堡垒,成为学生生活社区内有较强影响力和感召力的基层党组织。通过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员以及志愿者们的奉献劳动,不仅发挥了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使他们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更是在他们的影响下,带动了其他同学的积极参与,为营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宿舍环境,大家更要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的美,通过劳动来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也正是新时代青年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