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疫情防控专栏】学生处郝颖颖老师事迹点滴

【疫情防控专栏】学生处郝颖颖老师事迹点滴

2020年的春节来的比以往要早,令人错愕的是临近春节之际,湖北武汉新冠状病毒的疫情爆发异常迅猛。学生处郝颖颖老师知道作为学生工作人员,在此时,她深知必须倾尽全力与学校全体师生一起抗击疫情,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积极投入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工作,科学防护,传播正能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她所负责的党委学工部(处)鞍师大学生在线微信平台,是将党、国家、政府、学校的政策向大学生进行传递的重要途径。宣传普及抗击疫情、自我防护知识与信息,引导师生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宣传学校抗疫工作及优秀事迹,维护安定团结,传播正能量,这些成为此项工作中思考最多的事情。

1月24日,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的领导下,她协助起草《致鞍师学子的一封信》,将学校要对学生的叮嘱一字一句反复斟酌。期间既要考虑到内容长度不能太长,保证学生们能认真、耐心读完,又要考虑到内容信息重点突出,把学生们一定要注意的事项说全说清,同时还要考虑到微信整体的排版,甚至背景颜色的选择,让同学们在高度重视的同时不影响到与家人欢度除夕夜的心情。除夕夜,伴随着窗外热闹、喜庆的声声爆竹声,终于确定了最终版,并及时的发布到了微信平台上,将学校对学生们的殷切叮嘱传给了每一位学生。

抗疫工作开始以来,每一天,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带领下,全体学工队伍积极投入防疫工作,陆续筛选出来越来越全面、详实、清晰的防护知识,陆续体现出来的鞍师学子动人事迹以及各学院扎实的防疫工作,均被及时发布在鞍师大学生在线上,为加强防控疫情教育宣传,传播抗疫正能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

二、积极投入辽宁省高校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支持热线工作与鞍师“战疫情”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发挥专业特长,提供心理援助

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集合省内高校98位专职心理咨询师,于1月31日9时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开通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支持热线和在线心理辅导平台。之后在学校党委的精心部署下,学校迅速成立“战疫情”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面向社会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在接到研究会与学校心理服务招募通知后,她积极投入到心理援助服务工作中,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心理援助的一份子,她一方面需要提升心理援助的实战技能,另一方面也要避免个人作为疫情关注者和防护者的心理状态对此项工作的影响。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她积极参与了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推荐的全面、密集的心理培训课程学习,包含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流程、伦理、来电者临床心理评估、咨询技术、咨询师的情绪管理与自我关照等各项内容,迅速成长,积极研究、学习并反思经验,为每一位来电求助者提供援助,与其它志愿者们一起贡献自己的力量。